抬头看看天,我无奈地叹口气。为了躲避父母的轮番轰炸,我慌称要去参加周末辅导班。现在的我最怕呆在家里,最怕看到爸爸若有所思的眼神,还有妈妈手里端着的人参鸡汤。
骑着自行车,我慢无目的地逛着,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。去找她吧!她是谁?我也不知道,她在网上,叫花开的声音,是我现在唯一的朋友。抛开所有的唠叨和叮嘱,我又来到了“深蓝色”网吧。
“你好,我是网上超人。”为了给自己鼓劲儿,我取了一个特strong的网名。给她发了个伊妹儿:“你在哪?和我聊聊。我很烦。”等了一会儿,她有了动静。
“你好,想聊什么?”
“聊聊你的家庭,爸爸妈妈。”
“哦,他们很好,爸爸是医生,妈妈是护士。”
“他们都在家?”由于今天是周末,我猜所有的爸爸妈妈或许都和孩子呆在一起。
“不!只有我一个人。我在画画。”花开的声音比我小一岁,她准备明年报考美院。我们认识也有两个月了,却从没有见过面,只是网上联络。
“在画什么?”
“自画像,嘻嘻。”
“为什么笑,你画的像不像?能给我寄张你的画吗?”我想知道她的样子,曾经提出过见面,但被她否决,甚至连电话号码她都不肯透露。“那就失去网络交友的神秘了。”
每当在屏幕上看到这句话时,我就会联想到电脑前的她那副青春女孩爱做梦的表情。我想她应该很像咏儿,开朗活泼,爱笑。咏儿是我曾经喜欢过的女孩,她总是崇拜地看着我:“你篮球打得真好!”
我喜欢听她这样称赞。男生需要得到女生的肯定和鼓励,这样才会觉得自己更有价值和力量。
“可以,明天就寄。”不得不承认,她打字速度比我快。
“还有60天就该考试了,我没有一点儿把握,我准备放弃。”
“不行,你要坚持!你一定行的,我相信你!”她快速作出反应。
电脑这边的我苦笑一声:“ 相信?你知道吗,就是因为所有的人都相信我,我才怀疑自己的能力。他们的期望值太高了,我怕我会让所有信任我的人失望。”从小我就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,老师眼里的好学生。我努力做他们希望我做的一切事情,哪怕我做的时候非常困难,也要表现出对我来说是“小菜一碟”的架势,我要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儿子很有本事。
实际也是如此,在不懈努力下,我的成绩一直优秀,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。我快乐地活到了十九岁,直到高三下学期,爸爸告诉我他少年时代要读医科大学的梦想,并希望我能代他去实现。
从此,我的生活里没有了篮球,没有了欢笑,只有压力。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一下子不行了,两次模拟考试都没有过本科线,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。
“去看看海吧!放松一下。”花开的声音提出建议。
“你陪我去?”我想当面和她聊聊,不,确切地说,我需要找个人倾诉。
“告诉我,你为什么叫‘花开的声音’?”
许久没有回音,我静静地等着。“好吧!下午四点,枰桥,不见不散。”她草草地道了拜拜。我猜她一定和我一样激动。
看看表,10点整。下面的时间干什么呢?我掏出一本英语习题,在网吧外面的大台子沙锅内埋头做了两个钟头。一套题OVER,我胆战心惊地查对答案,最后的得分是107分,我摇摇头,离爸爸125分的要求还是很远。再一看表,12点多了,我又该回家了。
推开门,爸爸在看报纸,妈妈在厨房里煎炒烹炸。我最受不了这样的场面,爸爸细心地用红笔勾下所有有关高考的内容,妈妈甚至制定了一个食谱,不重样地为我补充营养。而我,现在不管吃进去什么,都觉得味不嚼蜡。
“下午还有课,我两点就走。”丢下这句话,我一头扎进房间。在他们面前,我越来越寡言。
我提前一个小时到了枰桥。沙滩和岩石,让我的心有了依靠。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闭上眼睛,后来干脆躺下,就这样睡着了。醒来的时候面前站了一个女孩,大大的眼睛,长长的头发,比咏儿还美丽,我甚至能感觉到她骨子里透出的坚强。
我急忙站起来,样子有些狼狈:“你是‘花开的声音’?”她点点头。“你好,我就是‘网上超人’。”她依旧点点头。我不知道网上活泼开朗的她此刻怎么如此缅甸,于是打趣道:“我长得是不是很帅?他们都说我像流川枫,你觉得呢?”她还是点点头。“怎么了?不说
话?”我问。她满含歉意地望着我,递给我一张卡片:“你听过花开的声音吗?”我摇摇头。
她翻过看卡片,另一面写着:“花开没有声音,所有我不会说话。”我忘记了自己当时的表情,我想是整张脸定格两分钟。“没关系,我可以听到。你说话呀!”她快速地写下,递给我另一张卡片。“你----都是靠写的?”“花开的声音”迟疑了一会儿,用手做出一个心的造型。
我明白了,“还有用心!”我们都笑了。或许是那个笑容拉进了我们的距离,我说了许许多多真正想说的话,她默默地听着,让我感到安全。直到夕阳西下,我们才分手,她塞给我最后一张卡片,上面写满了“坚持”。
收到她的信是在两天后,淡蓝色的信封里,有她用蜡笔画的自画像,还有她的故事:中考那年,我出了车祸,住进了爸爸工作的医院,因颅内出血压迫了语言神经,我醒来后就不能说话了。爸爸想了很多办法,都无济于事。那段时间他总是自责医不不好我,可是我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,最好的医生,他已经尽力了。
我生性多动爱笑,一下子不能说话了,我难受极了,妈妈为了方便照顾我,在家陪我,她也成了半个医生兼护士。那个时候我下不了床,心情又坏,常常发脾气,又哭又闹。有一次,我醒来时看到她在床边擦眼泪,我知道她比我还难过。
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也很高,他们曾经说过希望我将来当个画家,于是让我从小学美术。可自从我不能说话了,他们也再也没提考美院的事了,他们只希望我快乐,我的快乐就是他们的幸福。虽然不能再像正常人一样用语言表达一切,但我却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,我仍然字努力。付出不一定有收获,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,我要去拼一拼,即使输了也不后悔。
你愿意振作起来,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吗?我的明天是蓝色的,因为是我自己选的,所以不管它是什么样子,对我来说都是最美的。你为你的明天选好颜色了吗?大家都相信你,是因为他们爱你,因为你会努力。我也相信你,因为你是“超人”。
“我是超人。”用水蓝色的mark笔写下这句话,也为自己的明天选好了颜色。抽出一张信纸,我提笔写下:花开的声音,如果我相信自己,如果我从现在开始努力,如果我真的做了医生,你是否相信,我----能听到花开的声音?
把信封好,我感到跨栏。翻开厚厚的习题册,我又开始新一轮英语自测。最后的成绩”119分。我没有灰心,下一次会更好。这时妈妈推开门进来,“喝牛奶吗。”我点点头,看着她眼角的皱纹说:“谢谢妈妈。”我用眼神告诉她----“我会努力的!”